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儿童防溺水救生圈公益布设项目正式发布

2022-07-05 11:17:35    来源:    编辑:

 暑期将至,未成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易发期。为构建首都未成年学生防溺水守护项目的“立体安全网络”,7月3日,由中华志愿者协会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政府、北京惠通陆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十余社会组织共同发起的“同心防溺水 一起来行动”儿童防溺水救生圈公益布设项目正式发布。

并在北京高碑店通惠河沿岸举行公益救生圈布设仪式。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与艺术委员会主任陈去病、中华志愿者协会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李恒、高碑店乡人民政府八里庄村民委员会副主任王磊、捷豹路虎北京惠通陆华四惠店总经理刘芳,出席并参加相关活动。

据了解,“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一直以来是教育部、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同时,今年入汛以来,北京出现数起未成年人涉水遇险事件,均引起了政府与社会的高度关注。本次活动作为中华志愿者协会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联合社会企业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在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地区通惠河沿岸设立了首个公益布设项目,后续将会在有关河道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逐步覆盖到北京众多河道、湖泊、水库、水域周边,旨在通过公益宣传、公益布设的方式构建北京未成年人防溺水公益救助项目,打造政府、学校、企业、社会组织四级联动联防、社会多方参与的公益救助格局。

在启动仪式上,中华志愿者协会领导及朝阳区高碑店有关领导高度肯定了此次公益项目的积极意义,感谢各社会企业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参与。同时朝阳区高碑店相关领导,也介绍了几年来通惠河沿岸对防溺水工作的深入宣传与部署情况。

             

安全常讲,警钟长鸣;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已经成为我国未成年人伤害事故的主要诱因之一,坚决打好、打赢首都北京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攻坚战,是全社会共同奋斗,共同努力的方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