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中”成眷属“交”羽和鸣,小洋山航道人秀出了不一样的温馨与浪漫

2023-12-26 12:30:04    来源:    编辑:

 “笑连五洲四海的洋山港,再添一片幸福的中交蓝”。

为了感谢职工家属长期以来对项目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进一步增强职工家属对于项目工作、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12月22日至12月23日,中交上航局小洋山项目部2023年度职工家属答谢会暨集体婚礼活动在洋山深水港北侧工地温馨上演。共有2对新人和13位职工家属受邀参加活动。

新人、职工家属、青年代表一同参观中交上海航道局疏浚展示馆

12月22日下午,新娘和职工家属陆续抵达上海,在项目部工作人员的接引下,新人、职工家属与青年代表共同参观了疏浚展示馆及居家桥办公区,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参观者对于“百年上航、卓越领航”的深厚历史底蕴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

新人、职工家属、青年代表一同参观海关大楼

紧接着,一行人又来到了上海地标之一的外滩海关大楼,实地参观了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本部,这座历史悠久的钟楼不仅是中国近代历史的见证,更是一代代航道人传承梦想、品质、责任的核心。厚重文化底蕴更激励着同行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百年的历史变迁也不断激励着新人们与青年代表们珍惜当下美好,立足岗位致创未来的毅力和决心。

新人与职工家属一同参观洋山深水港景观平台

12月23日上午,新人与职工家属在项目部的带领下,共同前往洋山深水港景观平台进行参观。职工家属们第一次至上而下俯瞰整个洋山港口,其世界大港波澜壮阔的宏伟景象让职工家属连连称赞、流连忘返。

新人抵达项目部驻地,举行了隆重的新人进门欢迎仪式

12月23日中午,迎亲的婚车正式抵达项目部,新郎与新娘手携手共同迈入项目部的大门。项目部的青年志愿者们组成了迎宾小队,在新人迈入大门的那一刻扭动了手中的礼炮,随风飘舞的浪漫彩带将新人的到来的激动时刻推向了气氛的最高潮。作为礼炮手之一的青年志愿者刘祖祥说道:“这个场景我们排练了许多遍,但真正等到新人来到项目部,迈进项目大门的那刻,激动的心情真的无法比拟,非常荣幸能作为礼炮手见证这难以忘怀的一刻。”

公司领导热情迎接新人的到来并一同合影留念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方君华、团委书记陈建林、上海交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方蕾、中港疏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培与项目部领导班子早早便到场等待,热情迎接新人的到来并一同合影留念。

进行了精心布置,改换新颜的项目部

为了热情迎接远道而来的新人及职工家属,往日严肃单调的项目部一改新颜,被项目部青年志愿者们改造成了温馨和谐的喜庆风格。从充满创意的外景拍照区,到充满爱意的家属告白墙,从无处不见的窗花贴纸,到精心装扮的会议室,无不展示着项目部对于家属与新人的到来的热切期待。

公司领导与新人与职工家属共同参加项目部家属座谈会

在领导们的陪同下,2对新人和13位职工家属一同参观了项目办公区、宿舍区、食堂、职工之家等职工日常生活办公场所,在随后的家属座谈会上,新人与职工家属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见证了企业历经百年一路走来的发展成就,更见证了新时代下百年老店散发出的独特魅力和广阔未来。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方君华表示:“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更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公司工会也始终将解决青年职工婚恋问题和关心关爱员工家属纳入服务职工、温暖职工、凝聚职工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的为职工谋福利、为职工解难题、为职工做实事,做好‘娘家’暖心事”。在分享环节中,方君华详细了解员工的工作与生活情况,积极为员工及家属们答疑解惑、解决困难。家人们讲到了平常生活的小细节,些些暖意,许许动人,不经意间,全场充满了感动的氛围。

项目部设置了亲子活动区,青年志愿者陪伴小朋友一起进行手工创造

项目部还贴心地设置了亲子活动区,为小朋友准备了玩具和超轻黏土,青年志愿者陪伴小朋友一起进行手工创造。

新人穿越象征四季和谐的鲜花拱门

下午三点半,家属答谢会暨集体婚礼活动正是开始。新人们伴随着音乐与祝福,穿越代表四季的鲜花拱门,象征着携手走过春夏秋冬,共度余生的美好时光。

项目党工委书记程绪红热烈欢迎新人、职工家属及各位来宾的到来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方君华为活动致辞

上航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方君华出席集体婚礼,并为新人们送上祝福,祝愿新人们百年好合、恩爱美满,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婚姻生活中互敬互爱、相携相助,用青春年华和不懈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他强调,此次为各位新人举行家属答谢会暨集体婚礼,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上航文化融入员工关怀,真正提高员工认同感、满意感、归属感,同时传递出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以及对一直以来默默支持上航局工作的伟大家属的感恩感谢!

新人分享爱情故事

新人集体宣誓

项目经理夏宪忠为新人庄严证婚

新人共饮交杯酒

新娘抛手捧花,传递幸福的祝愿

家属来宾孙若蒙和项目职工何杨为新人送上书法祝福

公司领导与项目领导为新人送上新婚礼物

公司领导为职工家属送上家属答谢礼

在新人们和职工家属中,有青梅竹马、缘定青葱却各自为理想奋斗在不同城市打拼的职工,有只身海外、情定终生却因疫情迟迟无法相见的职工。新郎商旭携妻子刘珂代表新人发表感言,集体婚礼是他们的幸福起点,更是公司工会对他的关心关爱,让其有家的归属感、幸福感和对自己这个小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往后余生会彼此相互扶持,彼此理解,让其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让爱情历久弥坚。在随后举行的新人宣誓、领导证婚、抛手捧花、家属答谢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家属与职工齐聚一堂、其乐融融,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感动画面。

方君华宣布活动圆满礼成

幸福和谐的集体大合照

新郎张祖国说道:“回忆这几天的经历,泪水盈眶!亲身经历过一场婚礼的人,知道筹办这些的不容易!万分感动!万分荣幸!永生难忘!后面会存留影像,讲给孩子听,这是荣誉的历史时刻!是一生难忘的时刻!”

活动的主要策划者说道:“我们从十二月初就开始了活动策划,虽然这只是项目部主办的一场活动,但是却牵动着公司全局上下很多领导职工的关心关注,得到了公司领导、项目领导和全体职工的全力支持,从参观安排到婚礼策划、从氛围布置到家属答谢,每个环节都经过反复排练,每个细节都经过反复推敲、为的就是让远道而来的家属感受到中交式的温暖,体现出航道人的浪漫,让她们真切感受到‘关心职工、关爱职工、关注职工’的中交‘家文化’。家属脸上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也是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和收获。”

据悉,小洋山项目为国家“十四五”102项重大工程之一,交通部2号工程,同时也是上航局全面践行“一高地三聚力”总要求的重点项目。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