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漳州市龙文区教职工迎新文艺汇演

2024-01-13 11:56:40    来源:    编辑:

 激情绽放,共筑教育强国梦

2024年1月11日晚,龙文区文化中心座无虚席,一场主题为“躬耕杏坛 踏歌而行”的教职工迎新文艺汇演在此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龙文区教育局、龙文区教育工会主办,龙文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龙文区文化馆协办,旨在通过文艺表演推动“落实双减、五育并举”,展示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发展素质教育、乐于奉献、努力争先、勇于担当的风采,弘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教育精神,同时激发激励教育系统各单位扎实提高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区做出新贡献。

活动分为“心系家国”、“培根铸魂”、“砥砺奋进”三个篇章,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各参演团队轮番登场,形式新颖、节奏明快,让观众耳目一新,目不暇接。舞蹈、声乐、朗诵等各类节目竞相绽放,充分展现了全区教职工精湛的艺术才华。观众们热情高涨,现场掌声雷动,为演员们送上了最热烈的鼓励和支持。

在“心系家国”篇章中,《美丽祖国》、《山河图》等舞蹈节目舞姿优雅,情感真挚,表达了教职工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小组唱《乘着歌声的翅膀》和朗诵《一片丹心诵中国》更进一步展现了教职工们的爱国情怀和表达他们“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拳拳之心。

“培根铸魂”篇章则重点展现了教师们在教育事业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舞蹈《春日赋》、《水韵青春》以及语言类节目《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等,通过生动的表演,展现了教师们耕耘杏坛、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歌曲《萱草花开 梦想启航》则寄托了学生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勇敢追求梦想的坚定信念。

在“砥砺奋进”篇章中,歌伴舞《如愿》、情景音诗画《平凡的我们》、盘鼓舞《相和歌》以及舞蹈《匠心绣艺》等节目,则展示了教职工们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最终,大合唱《追寻》和《歌唱祖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表达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敬爱和献身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

这场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全体教职员工的自信心得到了增强,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得到了提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也得到了深化。同时,活动还促进了各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全区教育事业、特别是美育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

龙文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通过这项活动,体现了“双减”政策下,教职工寓教于乐,塑造阳光健康身心,丰富的文化生活,为龙文区教育系统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也展现了新时代该区教育工作者的精彩才艺和良好风貌,激发全体教职员工的艺术热情和创新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的投入与支持力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构建育人新生态。相信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龙文区教育事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林海宁 陈艺红 林文全 谢文胜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