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关注残疾儿童康复需求 助力残疾人家庭脱贫

2022-08-16 11:22:13    来源:    编辑: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的精神,准确掌握本辖区残疾儿童康复需求的基本情况,近日,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组织召开了残疾儿童康复需求筛查动员会。

    会上,社区书记指出,残疾儿童是需要我们给予特殊关爱的群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关系到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大家要怀着爱心、带着感情去做这项工作。

    本次残疾儿童康复需求筛查摸底对象为金都社区辖区内有康复需求的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脑瘫儿童。通过开展筛查摸底工作摸清残疾儿童基本情况,掌握残疾儿童康复需求,宣传残疾儿童康复知识。

    社区通过系统筛查,实地入户走访为残疾儿童登记信息;同时各片区通过微信群通知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家庭到社区主动登记信息。为残疾儿童及时、就近、就地享受康复服务提供了保障,提升了残疾人幸福感,为助力残疾人家庭脱贫提供了重要保障。(刘皓堃 郑玲玲)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