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金都社区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2022-08-22 09:05:19    来源:    编辑:

      2022年8月25日是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金都社区残联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相关要求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积极开展了全国残疾预防日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综合干预、重点干预、建立残疾报告制度等残疾预防工作,今年,金都社区残联积极探索“两依托+两结合”残疾预防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两依托”是依托媒体平台利用微课堂、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做好线上宣教;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残疾预防相关宣传手册、展板等,并通过学校、养老服务机构等部门开展残疾预防活动。“两结合”是结合重要节日,利用“残疾预防日”、“爱耳日”、“爱眼日”和“精神卫生日”、安全生产月、119消防日等重要节日,为辖区群众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康复条例》等相关知识手册200余份;结合走访调研,采取专项调查、重度残疾人走访入户、责任医生签约服务、残疾评定等措施,将残疾预防知识带到残疾人家庭。活动期间,走访残疾人家庭10余户。

      此次宣传活动在社区营造了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良好氛围,使广大群众了解了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增强了广大群众防控疾病致残、伤害致残、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等防范致残风险意识,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幸福新金都贡献了残联力量。(刘皓堃 郑玲玲)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