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2022中国软件产教互动工作闭门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22-08-24 12:25:40    来源:    编辑: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不仅是突破我国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产业链韧性,构建产业生态的重要推动力。8月16日,2022中国软件产教互动工作闭门研讨会在江苏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中国软件产教互动联盟、中国信息化周报承办,旨在增强校企协同攻关优势,推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

 

 

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张俊喜表示:“软件是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和重要基石,是驱动未来发展的强劲力量。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打通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


张俊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发展新格局,增强深化产教融合的使命感。 二是要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构建校企合作发展的新生态。 三是抓住产教互动的关键,健全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机制。希望大家凝聚合作共识,加强交流互鉴,奋力书写校企协同育人、共促发展的精彩篇章。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刘龙庚长期从事信创工作。他呼吁与会嘉宾要站在新的发展格局下,积极响应信创产业对人才的诉求,特别是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应进一步增加投入。“作为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的机构,我们一直在帮助信创企业设计教材和课程、培训讲师、打造实训环境,并在此基础上,推动更多的学校和地区合作。希望高校和教育机构能够加大信创领域人才的培养力度,培育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信创人才,助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来自地方软件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哈工大郑州研究院、武汉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诸多高校专家,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百度飞桨教育等企业界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