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金都社区开展“中国古建筑里的智慧” 建筑文化拼装活动

2022-08-31 18:23:06    来源:    编辑:

        中国古代建筑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古典建筑营造技艺有些已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2年8月30日,金都社区统战、关工委、妇联、工会在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活动主题为:“中国古建筑里的智慧”的学生动手搭建中国古建牌楼模型的比赛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爱阅读,爱传统文化。通过学习古建筑文化,动手拼古建筑模型,了解中国民居的特点,全面提升文化素养。

       活动开始,首先由孙老师首先讲解了古建筑的一些基本理论知识。古代建筑的起源分为巢居,穴居和庐居。房屋搭建主体分为地基,柱身和屋顶。此次的拼搭主题为朝鲜族民居。孩子和家长们一起积极认真的动手制作了建筑模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此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了解古建筑起源的基本常识,动手动脑完成了古建筑模型拼搭,感受古建筑文化之美和古人的智慧。(陈思远)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