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海味珍馐,丰味之选,带你领略美国东北部海鲜

2022-10-11 09:59:33    来源:    编辑:

 

 

美国东北部位于北半球高纬度地区,是温带大陆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四季降水也比较均匀,一般来说很少出现极端天气,这样保证了这些海鲜在通常情况下,都能保持一致的品质和产量。

 

 

海鲜界明星——美国龙虾

 

美国龙虾(Homarus Americanus)约为橄榄绿或绿褐色,具红刺,龙虾身体硕大,有一对十分醒目的大螯。龙虾需要6至7年时间长到450克(合法捕捞尺寸)大小。美国龙虾占全球龙虾供应量的55%,且一年四季均有供应,但龙虾捕捞季节集中在每年的5-12月。美国龙虾加工商在仓储、加工、运输和储存环节恪守高标准,全程监测温度、湿度以及氧气含量,确保龙虾不会被二次冷冻,也尽可能提高活龙虾的存活率。在餐饮和零售业提供完整的产品线,也提供多种创新产品形式。美国龙虾目前有三种供应形式——活龙虾、生冻龙虾和熟冻龙虾。

 

 

蚝中顶流——美国生蚝

 

美国生蚝,也称东北部生蚝(Crassostrea virginica),美国生蚝是海洋环境中最耐寒的动物之一,它的适应性很强,它们能够耐受长时间的冷藏,除非外壳破损,否则放两到三个星期都是没有问题的。美国东北部生蚝在生长过程中不使用人造饲料、化肥或抗生素,其生长水域被定期检测,只有生长在清洁水域的生蚝才可以被捕捞然后上市,免去了净化处理的步骤。美国生蚝所有的包装都会标明美国生蚝的收获区域、收获日期、养殖者、运输者这些重要信息,确保每一批生蚝都可追溯。

 

 

蟹中瑰宝——乔娜蟹

 

乔纳蟹(Cancer borealis)在近海和沿岸全年登陆,最佳捕捞季节是从十二月至次年四月。乔纳蟹在体型结构、肉质上和欧洲北海的面包蟹相似。乔纳蟹生肉是半透明白色,煮熟的肉白色偏棕红色调。肉质松软,多汁,清甜。口味与珍宝蟹相似,但更甜。乔纳蟹也被认为是 “大西洋珍宝蟹”,只是个头微小,肉量稍少。蟹肉应用广泛,可用来做蟹饼,馅料、 沙拉和蘸料。乔纳蟹加工者在加工、运输和储存过程中,保持严格和一致的安全标准,跟美国龙虾的处理方式是一样的。

 

 

大海的馈赠——大西洋扇贝

 

美国大西洋扇贝(Placopecten magellanicus)捕捞业是全球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典型例子,通过可持续性管理,其成功保证了健康的海产资源和递增的到岸产量。扇贝的寿命长达20年,且繁殖潜力极高,一枚扇贝存活期内产卵总量可达2.7亿枚,产卵期从早春一直持续到年中。大西洋扇贝的贝柱富有光泽,通常呈乳白色或棕褐色,有时略带浅粉或橙色。美国大西洋扇贝可以追溯到捕捞时间和地点,新鲜和冷冻天然(干)扇贝全年都有供应。

 

 

无论是美国龙虾、美国生蚝、乔纳蟹,还是大西洋扇贝,它们都具有超高的营养价值,富含蛋白质,胆固醇和脂肪含量低,契合“高蛋白,低脂低卡”的市场需求。由于严格的规章制度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这些来自美国东北部的宝藏海鲜,从蒸、炒到焗、烤,中西烹饪都可游刃有余地凸显海鲜的本真风味。也因此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成为近年来海产行业的丰味之选。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