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薯业粉丝路 百亿新征程 光友薯业30年国际领先成果庆典大会致辞

2022-11-02 17:28:42    来源:    编辑:

 

薯业粉丝路  百亿新征程   

光友薯业30年国际领先成果庆典大会致辞

微信图片_2022110216340411.png

尊敬的邹光友董事长,各位领导、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2022年10月18日,光友薯业迎来三大喜事。一是光友薯业成立30周年的大喜日子,二是发布新的战略规划,三是签署重大合作协议。这对于绵阳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叫响绵阳商业品牌,拼经济搞建设,稳就业,稳定经济大盘,扩大对外开放,都是重大利好,可以说也是咱们光友薯业发展历程中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一个日子。

微信图片_2022110216124611.jpg

微信图片_2022110216125533.jpg

 

       商务部门是经济发展部门,更是全心全意为企业、为市场主体服务的部门,今天与各位领导和来宾共同分享和见证,的确十分荣幸。光友同志也是我市现代服务业综合党委委员,是咱们商务战线上的老兵、战斗英雄,在这里我代表市商务局向光友同志和你的创业团队,向光友全体员工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贺!向所有关心绵阳商务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30年来,光友薯业不忘初心,辛勤耕耘,在中国乃至世界把红薯、马铃薯做成一大健康主食产业,先后带动60万薯农脱贫致富,发展成为全球行业知名企业。光友粉丝已成为绵阳市乃至四川省一张闪亮的名片,风靡全国,走向世界,深入各地消费者人心,产品不仅在中国大中城市销售,还出口到日本、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发达国家以及中东市场,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畅销,掀起全球薯类方便主食的热潮。特别是2020年疫情以来,由于全球封闭,“绵阳造”的光友粉丝成为最畅销的居家主食之一,不仅销往海外各大市场,更是让不少华人品尝到祖国家乡的味道昨天,一位朋友告诉我,他的小孩在纽约买到了光友薯业生产的绵阳米粉,6美元一盒,这是一件令人振奋和惊喜的事

        光友薯业成为积极响应绵阳米粉百亿产业和让世界爱上绵阳造的先头部队,成为畅通两个循环,打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先头部队,为绵阳增了光、添了彩,无愧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商务部重点关注企业。

        当前,绵阳市的食品产业已具备较大规模,发展速度惊人。围绕市委市政府品牌强市和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战略,我们提出打造绵阳米粉、绵阳香腊、江油肥肠三个百亿级特色产业,加快推动预制菜和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发展。我们高质量举办“绵品出川”厦门行、东莞行活动,绵阳美食火爆出圈,登上中央电视台《味道》《消费主张》等栏目,让更多人认识“舌尖上的绵阳”,越来越多的绵阳特色食品从一方小餐桌走向大舞台,“小食品”成为“大产业”。11月初,“绵品出川”活动将首次敲开“长三角”地区的大门、走进苏州。11月下旬,全国第26届快餐大会、第13届早餐论坛、首届中国(绵阳)国际米粉博览会将在咱们高新区会展中心举办,我们将进一步叫响绵阳品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价值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2211021630272222.png

          三十而立从头越,继往开来谱新篇。衷心希望光友薯业站在新起点,贯彻新理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跟市委市政府提出“绿色健康食品,没有天花板,永远是朝阳产业”的产业导向,跳出绵阳看绵阳,真正树立全球思维,打开国际眼光,在完整产业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品牌形象上趟出一条新路,为绵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扩大品牌和城市影响力,推动对外开放提质增效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微信图片_20221102163036333.png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