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益肾乌发小课堂:程序员“脱发”的梗怎么来的?

2022-12-15 16:40:18    来源:    编辑:

 提到程序员你会想到什么?高薪、格子衫还是直男?在众多标签当中,脱发更是形成了大家的一致认知。然则,脱发并不是程序员的标配。不过,一些程序员在面对繁重的工作时也会自我调侃,忙碌的工作使头发日益减少。下面就一起来探秘一下程序员“秃头”的梗到底是怎么来的?

       程序员也没那么秃
       但事实上,身为一名工作快十年的程序员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大多数程序员并不会秃头,大龄程序员也没有几个秃头的,但是少白头倒是见过不少。

为什么程序员容易脱发?

那么说程序员秃头的梗究竟是咋来的呢?其实,这跟概率有关系。

程序员跟大多数需要用脑的职业一样,日常生活里面比较费脑子。因此,在一些大的公司里,程序员数量多,部分程序员常年从事研究工作,是相当费脑子的,但即便如此,脑子好使且秃头的还是少之又少,其实用脑秃头的话,从事其他高强度高用脑工作的人员也会有,所以这并非程序员的专属。而且现在每份工作都不容易,就算是一个文职人员,每天需要频繁给上级上报文件,也是比较费脑子的。
       而大多数程序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写代码,这些代码对于程序员来说都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代码,这些代码的逻辑框架、写法基本上都很通行。要是说写这些普通代码都是费脑子的话,那只能说这个程序员的工作能力有待提升了。
       秃头的程序员,实际上都是业界大任务了。一些人非常有能力且了不起,他们所做的工作也有别于一般的程序员,更多是研究性质的。 其实现在,我们很多程序员写代码都是比较轻松的了,现在科技较为发达,代码的编写难度也逐渐在减小,码农的工作也没那么费脑子!
     学会减压适当运动
       那少白头怎么调理变黑发呢?当然平时也要学会做减法,给自己减压,每星期固定抽时间多做几次运动,释放一些荷尔蒙,舒缓一下心情,像是瑜伽、公园散步、游泳等运动都是不错的。
       当然,如果真的想“防秃头”也可以提前采取措施,益肾乌发口服液是不错的选择。益肾乌发口服液,方剂原型来自《本草纲目》,古方“七宝美髯丹”化裁,原名“乌发补膏”,经剂型改革而成。历经四百余年验证,效果被历代医家广泛认可。何首乌、当归、补骨脂、枸杞子、沙苑子等中药配合,平补肝肾,具有乌须发作用,可以帮助改善肝肾两虚所引起的虚发脱落或者是毛发稀少问题,也可帮助改善毛发发白的状态。

莫等白头空悲切,早服同仁堂益肾乌发口服液

秃头、少白头等头发问题也不是程序员的“专利”,所有脑力劳动者都要学会释放压力,同时也要保证均衡的饮食,以及科学合理的睡眠!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联系主编QQ:838869911|Copyright 上海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